MINOX 35 GL 入手~~




在ebay上標的小玩具,MINOX 35GL


最近開始準備玩玩底片機,因為體悟到我的30D解析度輸出大概只能到A4大小,
所以想試試看正片,也體驗一下底片的立體感跟光感,上網訂了20捲正片跟燈箱,也托別人問攝影課的同學哪邊可以洗照片,這次回家也準備拿SLR回來
最近也比較常拿我的夜光機 Fuji Natura Black F1.9隨拍....
總之等我回台灣之後再看照片吧,也要買台掃底掃瞄器壓....煙

最近上ebay訂舊相機,
今天拿到 MINOX 35GL,把玩了解一下,明天準備買電池,不過電池停產了,有人說要用4顆鈕扣電池連起來用XDXD,哈哈

然後剛剛了解一下原理,是台光圈先決的相機鏡頭上片有光圈的大小可以調,然後他會自動測光,咦咦~不過焦距呢???!!!然後看了一下說明書,鏡頭前還有一個數字是條距離的,什麼?!!
要目測對焦距離跟景深!!!看來我光圈2.8納格應該永遠用不到了,因為距離要很準,前後景深距離很短XDXD,其他的脾氣等有照片再說吧,應該會拖到台灣之後XD

其實這只是前菜,我真正想買的是明天決戰XDXD,等買到拿到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


很小吧,外觀看起來保養的不錯,明天來曬曬太陽,構造很簡單,不過測距....恩....應該會習慣吧,其實抓拍的話,光圈設在8,距離就很好抓了


靠近Body的數值是調光圈,比較外面的是調距離的,看光圈的大小來調整景深範圍

報告完,唸書去掰~

Comments

  1. 好神奇的相機耶 算是你的第一各 LEICA吧
    沒有一般的快門旋轉鈕
    超級 mini 的 機械式傳統相機啊
    你打算拍正片用啊 ?? (你還買了燈箱!!!驚)

    說到正片 我只拍過兩捲 (煙)
    抽屜還有幾捲大學遺留到現在的正片...包括黑白底片><

    (PS.要註冊一各新的才可以留言耶 我是簡小妙)

    ReplyDelete
  2. ㄟ.....雖然也是德國廠牌,不過這不是Leica啦XD

    正片最主要打算是要拿我家那台Canon EOS 5啦,還有過幾天要標的一台應該也不錯,等買到了在報告XD

    正片我只拍過一捲,高中工藝課做功課用低XDXD,哈哈最主要是想洗大照片啦,話說照片真的要洗出來才有感覺:p,黑白照片聽說要自己洗比較好ㄟ,這個晚點在學吧XD

    不過話說我還不知道去哪裡洗ㄟ(煙),到時去華人區相機聚集地看看吧XD


    PS:多謝提醒,我已經改設定變成每個人都可以留言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想问问,那个取景器里的那条30,125,500的条条是干什么用的~~~还有感觉minox很容易曝光不足啊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

    那是快門值

    1/30, 1/125, 1/500

    也可以測電量

    不過慚愧,我都還沒用過那照過(吐舌)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