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葉勇闖祕魯大長篇08' < 4 >

Cusco_260

我覺得我真的會寫兩三個月....(煙)

  本日行程是前往Ollantaytambo,去的途中有兩個景點 Moray跟 Salineras de Mara,就是我前兩天去找travel agency談的,因為今天要住在Ollantaytambo然後接著往Machu Picchu移動,所以大包包也整理好寄放到櫃檯,我就背個小包包個一籃塑膠袋裝衣服之類的雜物移動。

  整理妥當,先到馬路上等,比約定時間過了15分鐘左右我就回到hostel櫃檯那邊等,櫃檯的人看到我就問”Doesn’t come?”,就幫我打電話,然後我問他結果還要在我等15分鐘,結果我大概再等了30分鐘她才來。

  雖然很便宜,我有一個專門司機跟導遊,不過感覺有點臨時成軍的樣子,我想應該他們沒找到其他人所以就我一個人獨享包車跟導遊XD,然後就前往Moray,路上我跟導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他的英文沒有很流利,雖然我也是啦XD,沿路上風景很漂亮,導遊也問我要照像可以停車照,不過我實在不太好意叫他們停下來照相XD。

  到了Moray,他就帶我下去走了一圈,邊走邊介紹,旁邊的植物壓,這邊就像是梯田一樣,然後越底下溫度越高,他們會依照時間把農作物一層一層的移動,也只有在雨季的時候才會耕作,其實有人陪同我照起來反而有點不太自在,都急急的一拍而過,其實還是一個人思考慢慢拍比較自在,參觀完就到鹽田Salineras de Mara去了,這邊有好幾X個鹽田,抱歉我忘記數目了,不過我記得當初聽有點嚇到,因為看起來沒這麼多,然後一池是一戶人家的,可以自己購買,鹽在古時候蠻重要的,他們都把肉沾鹽拿來儲存,古代沒有冰箱麻XD。

  參觀完就在我去Urubamba坐車,好像是叫Colectivo就是那種坐滿才開的小巴子(十人座左右吧),擠一擠就搖搖晃晃就上路了,其實我還蠻喜歡做這種車的,因為很有在當地的感覺:),他們往來都市人也是這樣做的,招手上車,沿路要停跟司機講。

  到了Ollantaytambo,首先要找到hostel的位置,這個鎮也不大,我聯結一下地圖確認一下位置就找到了,到了checkin,啃了一下乾糧,就出發去後面的古蹟了,這古蹟還蠻大的,就像一個城在半山腰上,不過再這邊走一走照一照,覺得沒有很好照,大家就看看照片看他市長怎樣就好XD,逛完一圈,因為明天要坐火車上去Machu Picchu山腳的城,到那邊只要再坐bus就可以到Machu Picchu了,因為火車時間定的很早,所以我就先走一遍看要多久,其實離hotel還有點遠,到了火車站我順便改了一下時間,就走回hostel用餐了,這家很便宜一晚才1x塊美金,東西又蠻好吃的,這天晚餐我不知道他們有西文跟英文兩種菜單,我拿了西文的,就只有整個冏XD,哈哈,我就點了唯一看的懂得Burritos XD,然後隔壁桌的一家人也跟我聊了一下,他看到我的DSLR就問我有沒有帶購記憶體,我就說我跟朋友搜括總共有20多G,哈哈,然後再去網咖報平安查hotel定hotel,回房間計劃一下行程就睡覺了。

  阿有件事比較值得一提的,就是去到鹽田的時候我有買飲料請導遊跟司機,因為天氣其實還蠻熱的,司機應該等的也蠻辛苦的,也特定跟導遊說謝謝我,其實這應該是我在當兵養成的習慣,套句連長對我說的:不會做事也要會做人,有些時候不是付錢的就是老大,一罐飲料讓他覺得被尊重,也贏得的他對你的尊重。

下回 Machu Picchu!!


Cusco_181
Moray






Cusco_189
他們的階梯都做成這樣。






Cusco_185







Cusco_188
水流灌溉系統







Cusco_193
祕魯國花







Cusco_195
Salineras de Mara 鹽田







Cusco_197







Cusco_202






Cusco_207
My tour guide







Cusco_211
白的給人吃,黃的給動物吃








Cusco_215
這是鹽不是結冰喔XD







Cusco_222
Ollataytambo 旁古蹟,人很多呀







Cusco_223
爬爬爬






Cusco_232
俯瞰 Ollataytambo





Cusco_248
看的出來是房子







Cusco_254
一偶






Cusco_259
狗系列又回來了!!!XD






Cusco_261
我要睡覺,不要吵我,汪汪!!






Cusco_262
這張其實我想拍電視其實在播聖鬥士星矢XD







Cusco_265
豐盛的晚餐,Burritos 自己包料







Cusco_266
我的房間鑰匙,他們這邊的房間都喜歡用個大東西當鑰匙圈,出門時鑰匙都擺在櫃檯。





More Pictures Here





Comments

  1. 怎麼覺得那晚餐的排列有點像供品
    還配上一根蠟燭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呸呸呸~

    本人依然健康活蹦亂掉的勒 XD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