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攝影< 1 >

說說心得。




  真正拿DSLR跟開始"比較"認真照像是在兩年前吧,雖然大學時期再第一波DC風潮就買了一台Olympus的小DC,四百萬像素ㄟ,在當時200萬畫素的時代可是響叮噹的勒(挺),顏色在當時我也很滿意YA!!!哈哈,不過在當時的心態是以記錄回憶的為主,對於攝影並沒有特別有興趣,雖然家裡有一台EOS 5,當時看到這台SLR像機可以瞳孔對焦,超屌的!!!後來老爸又買了300D,當時也沒引起我太大興趣,對於這種有點大台的身體負擔,對於當時不以物役、強調機動性的我XD,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………



  回歸主題(謎:有主題嗎XD),反正這系列就寫寫一些心得,不過原本對於我的相片表達的不想多說什麼,「作者已死」或許有些道理,就跟看電影一樣,看完之後感受到什麼,每個人都不同,每個人接收到的作者的訊息不一定一樣,有些甚至不是導演的原意!!或者導演根本就沒想到這個角度!!!所以觀眾從各個角度感受心得的獲得才是重要的,不過現代人好像有越來越自以為是的感覺XD,不懂對於”不同”的尊重.....阿又扯遠啦,反正就心得分享啦,大家輕鬆看待!我也不確定會寫幾篇,反正想到啥就啥,可能沒什麼組織(吐舌),最重要的希望大家能有些不同的感受。 :)

讓照片說話吧之ㄧ!!!!



Alice's BD__09
從header開始吧XD,這張照片,背景點出了這是個熱鬧的餐廳,右前方,你可以看的出一個人在說話.發表意見,中間Alice很投入的在聽,不過爆點是最後面的那個女生,雖然他的表情應該不是對於談話內容,但他的表情卻讓整張照片活了起來,讓人可以一再玩味!!!!




Cusco_459
一樣,背景建構了氣氛,一堆記者在採訪人,雖然拿攝影機的不太專心XD,而且最右邊記者超認真的表情,也是讓我喜歡這張的原因所在!







76550014
這張照片一看就知道就知道Chen在嗆David開玩笑,然後David忍不住笑的再反駁,哈哈。






J & E Wedding Vol. 2120
這張壓,應該最具代表性,新郎要親吻新娘,新郎Johnson猶豫了看了一下(May I),新娘幸福的微笑,後面背景才是關鍵,雖然有個阿婆臭臉,不過其他人說明了一切.....



下回 讓照片說話吧之二.....氣氛傳達

其實有點兩回想一起寫,這回找不到什麼範例XD,第二回應該會有蠻多例子的XD


Comments

  1. PUSH PUSH...+1
    these photos with Yeh's comments.
    It's sweet & warm & true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

    thanks, miew!!

    I'll try to write more as I can XD.

    ReplyDelete
  3. 葉葉說故事的功力真厲害...

    我自己在按下快門之前...會去想我想呈現的東西
    結果反倒少了像你這種自然而淡淡的感覺

   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人帶景兼到此一遊照達人好了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

    多思考不錯呀
    接下來兩篇講都是要思考的呀

    還有一篇講感覺 在一篇講線條

    嘿嘿 沒想到還蠻多可以寫的XD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