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t

最近兩次跟人談起rent








以下copy我三年前在無名寫的感想,以前的我好像比較熱血(煙)

April 5, 2006
Rent有感

<Rent>



  剛剛看了電影,改編成電影的音樂劇,記得好幾年前有在美國看過「Rent」,那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,因此我也喜歡上看舞台表演了,不過當時傻傻的,沒看懂,只感覺到現場的震撼感,直到剛剛才知道整個劇情,首先,這部電影我覺得改編的還不錯,畢竟主角對話動不動就唱起歌來,音樂又很好聽,這種魅力怎麼擋得住壓!



  社會的邊緣人、流浪漢、吸毒者、愛滋病者,對你來說是什麼,一群不知自愛的傢伙,損耗著社會資源,製造社會亂象,不值得同情的團體,資本主義,像是劃分了階級,在這底下,人人得低頭,夢想也必須靠此依存,暢銷書、暢銷歌曲、暢銷電影,「藝術」也得如此銷售,然而,藝術電影、有涵養的書、古典樂、名畫,就比較高尚,凡是碰到錢的東西,就像是染了俗氣?你看懂了文藝片,你多讀了一點書、有教養,你就比別人高?就比別人屌?一個努力工作養家糊口的人,做著不喜歡的工作,你說他出賣靈魂,堅持生活原則的人,流落街頭,熱情有理想,你說他不負責任,因為沒有妥協,你說他浪漫,因為生存,你說他不擇手段,試問,你怎麼評斷一個人?



  藝術,對你來說是什麼?是凡爾賽宮裡的名畫?是用來提高身份地位的附加品?是用來說嘴有格調的證明?還是,小朋友隨手的塗鴉?送給朋友的自製卡片?數位相機紀錄的瞬間?感動又是什麼?美又是什麼?是流行時尚的更疊?是大眾潮流的喧嘩?



「No Day, But Today」



  電影裡所講的一個理念,「把握當下」,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,選擇自己的價值觀,選擇自己的妥協方式,選擇自己的信仰,自己評斷自己,放寬心,體驗每個時刻。

2006/04/05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