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推] aNobii




快!我們來建小圖書館!!!!



上完地球村,有機會我都會到旁邊的金石堂去看看書,每次看到好看的書,都會掙扎一下的把她帶回家(羞)
然而,我發現,我不可能把所有的書都買回家,而且有些書說真的看過一次再也沒有力氣拿起來第二次


有一天看完書回家時,我就想,在我身旁不乏喜歡看書的朋友,只要把親朋友好友所擁有的書連結起來
那不就是一個小型的圖書館嗎!!!想到這裡時突然覺得自己好聰明XDDD

其實就像之前有人發起類似讀書會的活動,不過我想要透過網路更有組織的把資源給結合
哈哈哈,然後我就越想越多,那是不是要件個資料庫
我最初的想法是想在facebook建個group,然後大家列書自己可以借的書
後來我想到我之前好像就有聽說有類似的系統
我就上網查,就查到aNobii這網站,我就心想,好耶!真是天助我也
利用這平台我就可以把親朋好友給連結起來,一起分享讀書的樂趣了!!!!

aNobii是個簡單方便的網站,只要email就可以免費登入,然後輸入書的ISBN就可以方便的把書加到書櫃!然後可以輕鬆的跟fb做鏈結,是不是很方便呢!!!!

大家別在懶惰了,趕快加入,然後借我書看!!!!XD

而且好處多多呢,
第一是可以節能減碳,雖然不比ipad,電子書所減少原木料消耗來的多,不過讀書還是指尖跟紙張的親密接觸才痛快呀XD
第二是前人說得好,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,你知道某些人有某方便的興趣與專長,你對那方面的資訊有興趣,可以很快的知道她有那些這方面的書,不必在資訊發達的網路汪洋裡,矇矇懂懂得找尋XD
第三就是分享,你可以輕易的找到一群有相同興趣的夥伴,可以一起交流,看到好看的書,也可以大聲的說出來!挖,好好看好好看的介紹給大家,讓大家一同感染你的熱情

好啦,說了這麼多!!還不快給我註冊然後加我為好友!!!!別懶惰了!!!XD

aNobii網址
http://www.anobii.com/
打yehyeh就可以搜尋到我XD



哈哈,終於不懶惰的寫完介紹文。

PS:老實講,自己還有一堆書沒看呢Orz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