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東部(2) - 初見蘭嶼

蘭嶼D1_004

在下水的那一瞬間.............


接著,有點慌亂的就到了出發的時刻,反正也都在國內,甚麼都很方便的
然後就出發前往松山車站了,這時已經11點了,沒想到車站沒有想像中冷清
還算是挺熱鬧的,咦,這跟我默默孤孤單單的出發去東部想像的不一樣壓!!!XD
一到車上還是很多人壓,我還有點不好意思請坐到我位子的小姐起來
然後!!!!做我旁邊是個熱褲辣妹誒!!!不過我害羞不敢跟他搭訕XD
而且他跟一群朋友(還是家族?同事?)一起來的,所以我沒動作也是很有道理的(找藉口)


總之昏昏睡睡的一路坐車,天空也就慢慢亮了起來

蘭嶼D1_018


到了台東車站之後,也不過是早上五六點的事,我的飛機是中午一點的
所以我就搭了公車到市區,買好到機場的公車票之後就開始到處亂逛
因為還拖了一個行李箱,早上大部份的店也還沒開,也不能去哪裡
我就找了一家7-11外面坐著喝飲料看書,我這次帶來的書是在雨中的3分58秒
還蠻好看得耶!!!


晃了一個早上之後,就要出發去蘭嶼啦!!!!!



蘭嶼D1_019
去蘭嶼的小飛機!


蘭嶼D1_020
只能在很少人


蘭嶼D1_021
窗外的風景


蘭嶼D1_022
蘭嶼機場


老實說我對做小飛機並不感到怎麼害怕,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麻:p
不過!!!!!值得一提的是在小飛機起飛前
左邊的螺旋槳一直轉不起來!!!!轉不起來!!!!轉不起來!!!!
害我著實擔心了一下:p 然後我原本以為一下就到了
就等壓等,然後就不小心睡著了一下:p 坐夜車麻!



抵達之後,我就打電話給民宿的李媽媽
李媽媽跟我說摩托車的車牌,說直接騎到民宿去
挖,我就想,蘭嶼真的是很純樸的地方,鑰匙插在車上都沒拿要拿(或許島太小太明顯誰偷拿了誰的車:p)
然後!!!!不用帶安全帽誒!!!!
我就往民宿方向出發,我住的民宿是在東邊的野銀部落
我手機也只有在機場附近西邊才收的到訊號(台灣大哥大壓 唉:p)
所以我也就一路問路去到民宿
然後所謂的中橫是一條不起眼的像產業道路的山路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壓!



蘭嶼D1_023
騎車的防曬勁裝:p


蘭嶼D1_001
中橫往東海岸



到達民宿之後
跟民宿報名了夜觀,地下屋餐訪還有浮潛的活動
整理一下就準備出去晃晃啦!
因為我還蠻怕車子沒油的,拿到車的時候油只有一半,然後全島只有一個加油站在西邊
所以我就想先加個油到處晃晃,然後我到達加油站時
不是吧,大排長龍的在排隊加油誒,我就到旁邊的小超商逛逛
想說這麼多人,我先找個地方下水泡泡吧,因為實在是有點熱壓!!
可是我在西邊的幾個海灘晃壓晃,都沒人是怎樣?!
不能隨便下水嗎?人都跑到加油站去了嗎?XD
在晃了幾次,不管!!!我要下水,就找了個海灘殺下去啦!!




蘭嶼D1_003
我擁有一整個海灘


蘭嶼D1_005
先拿個相機在水面上拍個幾張


蘭嶼D1_007
海灘我包了!:p



在下水的那一瞬間.........
突然覺得好放鬆,所有的煩躁不安都消失了
隨著波浪放鬆享受著......
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那種感覺


泡了一陣子水,就跑到幾乎每個海灘旁邊都有的涼亭(這邊叫做發呆亭)
我就躺在那邊晾乾,吃肉乾,休息
真的好悠閒喔!!!!!
我想我就在這一瞬間愛上蘭嶼的



蘭嶼D1_008
悠閒的發呆亭


蘭嶼D1_009
原來這才是蘭嶼的步調


然後就沿路照相準備找地方吃飯
因為八點要到民宿參加夜觀活動
原本沒有特別想拍夕陽的我,看到太陽慢慢的西下,覺得今天的夕陽應該不錯
就還是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拍夕陽
拍完就到WaWa吃晚餐,然後就回民宿準備夜觀活動


蘭嶼D1_010
這邊的羊都喜歡走峭壁誒


蘭嶼D1_011
排成一排很有趣



蘭嶼D1_012
經過飛機場突然看到飛機降落




蘭嶼D1_013
覺得夕陽應該不錯




蘭嶼D1_015
不過也沒拍到甚麼:p 廣角鏡也只能拍這種小太陽XD




蘭嶼D1_016
晚餐,好吃!不過這邊吃的都比較貴一些


回到民宿之後,也見到我的僚友,住不同間的也是自己來旅行的
下次在好好介紹他,我們之後幾天有好幾個活動都一起行動
就開始我們的夜觀行程啦
對了,這次裝備漏帶了泳褲跟頭燈
害我都多花錢買了



在黑夜裡騎了一陣子轉進像是軍營的地方
下車之後,就開始找尋角鷍(像貓頭鷹,不過比較小隻)
然後在樹叢裡穿梭,李爸爸這邊以前是監獄之類的
在七月裡,我還是不免打了個囉唆
暗想:這分明是試膽大會嘛!!!!!:p
也想起來學生時代有個甚麼夜遊之類的真好玩(唉,老了壓:p)
運氣不錯發現了幾隻,要聽聲音找,然後小孩跟母親的聲音還不一樣
之後就去潮間帶抓一下生物來看




蘭嶼D1_024



蘭嶼D1_025
水蛇,有毒!!!



蘭嶼D1_026
李爸爸抓到的生物!聽他說這次抓的比較少,比較不好找!


看完就回去民宿了
明天一早有地下屋參訪,我跟僚友glee都有參加
所以我們就相約一起去吃早餐

Comments

  1. 男人防什麼曬! 你包這麼多是去搶銀行唷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哈

    厚真的超晒的
    我的兩隻腿像黑炭一樣(比較少擦防曬油)

    已經過了意氣用事的年代壓 煙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